区总工会简介
区总工会领导
部室设置
事业单位
海淀工人文化宫
海淀职工(帮扶)中心
 
部室设置
   
    区总工会办公室(含事业管理部、研究室):
    负责本机关的协调、督察和服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信访、人事、档案、老干部、保密、保卫、办公自动化、车辆管理及各种会议的组织工作;
负责起草重要文稿、重大课题调研、信息和统计工作;负责对区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的指导、服务和管理工作以及本区职工互助保险的宣传、指导、承办及管理工作。
   
    区总工会组织部(含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基层工会干部的考核和管理、指导基层开展组建工会、换届选举及干部培训;负责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办理与变更、会员信息采集等;指导本区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工作;负责对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基层工会经费和各项基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区总工会宣教文体部:
   负责全区职工的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工作;组织协调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和典型事迹的宣传;负责区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协调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负责工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职工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指导基层工会文化、体育活动及职工报刊订阅工作。
   
    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负责开展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负责推进全区集体合同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参与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指导和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负责全区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推进全区工会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区总工会生产保护部:
    负责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和合理化建议;负责全国及市级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和首都劳动奖章(状)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评选、表彰及日常管理工作;指导企业开展劳动生产安全、职业卫生监督、“安康杯”竞赛活动及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区总工会财务部:
    负责研究制定本区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全区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管理本级留成工会经费;审批各基层工会财务预、决算;负责本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财政拨付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