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列表 -> 组织建设
 
补短板,抓时效,海淀区总工会举办专项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能力

日期:2018-08-14

DSC02519_副本.jpg

  813,海淀区总工会在海淀工人文化宫举办一次规模不大,但时效显著地基层工会组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了目前建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新入职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工会干事以及部分街镇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所专门举行的。培训班特别特邀了市职大的范丽娜教授专项讲解建会流程和沟通技技巧策略。

  此次培训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按需施教,精准培训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施教的原则,有计划、分层次、有步骤地推进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近期建会工作双沟通会的开展,及时总结介绍经验教训,及时向新入职的同志进行培训,强化工作专业性。二是实操模拟,加强培训时效。开展(模拟)企业沟通会,以实操模拟方式,让受训人员亲身体验,增加互动性和现场感,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合理安排,破解工学矛盾。针对近期工作繁忙的情况,不再做连续2-3天的培训,针对于现工作中最急需的内容进行培训,整个培训时间只占用半天时间,不影响基层工作开展进度。

  海淀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全面打造服务型工会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合的培训方式,只抓实效,严格管理,精密组织,注重结果,打造一支适应新阶段工会工作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