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6

微信图片_20200113111254_副本.jpg

  113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贾德友组长出席了会议,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主持。

  会议认为,自9月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总工会在区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条标准,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认识、加强领导,科学计划、严密实施,定实机制、精心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有效推动了单位整体工作跃升。

  通过分析提炼归纳,主要是做到了“六个贯穿始终,六个到位”:一是贯穿始终抓统揽,确保了方案体系支撑到位;二是贯穿始终抓责任,确保了主体责任覆盖到位;三是贯穿始终抓学习,确保了思想认识强化到位;四是贯穿始终抓检视,确保了自查问题精准到位;五是贯穿始终抓整改,确保了自身问题纠治到位;六是贯穿始终抓表率,确保了组织领导带头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主题教育结束、活动就结束”的思想误区,在“建机制、管长远”上用气力,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和拓展工作。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二是在持续加强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三是在持续加强工作效能上下真功夫;四是在持续完善教育制度上下真功夫。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我区努力实现“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