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领导讲话
 
在海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隋振江

日期:2015-11-03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海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广大劳动群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海淀建设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忠心的感谢,向全国及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及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集体和首都劳动奖状获得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广大劳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了深化改革的新篇章。结合海淀实际,紧紧围绕核心区建设,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为全区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示出了主人翁风采,铸就了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志、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核心区加快建设、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我们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先进,目的就是要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紧紧围绕海淀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有效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加强维权和服务工作,使广大职工的各项权益得到更好维护;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使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显著增强。要使中国梦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持崇尚劳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让全区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同志们!海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迈上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把海淀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科技核心区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大家“五一”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