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领导讲话
 
在海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5-11-03

   

在海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隋振江 

201529日) 

  尊敬的各位劳模、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海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主要目的就是要隆重表彰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人人学习劳模、人人争当劳模的社会环境氛围。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我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地感谢! 

  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带领下,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推进三大功能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加快核心区建设和改革创新的进程中,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我区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核心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他们是全区广大职工中的优秀代表,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重和爱戴,他们是人民的楷模,是社会积极向上的标杆,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全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5年全区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形态;加快城市病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贴近群众需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高区域治理水平;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全区广大职工要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全区广大劳模和先进集体要继续肩负起责任,发挥好引领作用,继续争做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楷模,争做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突出表率,争做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典型。要在推动时代发展潮流,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中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全区要认真总结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感召职工、引领社会,实现好“选树一个,培育一批,带动一群,激励一代”的目标要求。要发挥好“劳模精神”的正能量作用,激发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力开创全区改革发展新局面,建设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上来  

  同志们!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社会积极向上的标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极为宝贵的社会财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全力开创全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