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领导讲话
 
在海淀区总工会“庆百年三八、展女工风采”演讲比赛上的讲话——惠远霖

日期:2010-11-30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女同胞们:

     大家好!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科学发展的步伐,我们迎来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代表海淀区总工会向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职工和女职工工作者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女职工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100年前,为了纪念广大女性争取自由、平等而勇敢的战斗,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确立了3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节日。这个节日,不仅是一面争取平等、解放的旗帜,而且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文明的标志。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进入改革开放的历史新阶段,广大妇女始终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广大妇女功不可没。

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挑战,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女职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各项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庆百年三八、展女工风采”演讲比赛的决赛,既是为大家庆祝女性自己的节日,也是鼓励广大女职工奋发有为、展示自我风采,表现女性工作岗位之外的知性魅力。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预赛层层选拔,从一百多位报名者中产生了今天决赛的十五位选手,代表了新时期海淀各行各业的女职工,希望各位满怀信心、发挥出最好水平,尽情展示自我的风采。

同时,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工会和广大女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以忘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为构建富裕民主文明和谐新海淀,推动“绿色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谢谢!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