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工会文件
 
海淀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海淀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日期:2012-08-06

京海工发[2012]40号  

海淀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海淀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2年7月19日海淀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海淀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经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惠远霖同志代表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在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海淀区工会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将对开创我区工会工作新局面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报告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符合海淀工会实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和区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明显进展,特别是在组织职工为海淀发展建功立业、加强职工综合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职工帮扶活动、组织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的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区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中关村核心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践行“北京精神”,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为目标,以推动中关村核心区建设为主旨,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之区为主线,全面推进市总“1+6”文件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的落实,切实提高海淀工会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职工需求,维护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核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指出,全面开创我区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创新工会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投身建设洪流,搭建职工建功平台,弘扬劳模奉献精神,为核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不断加大维权维稳力度,深化平等协商、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和民主管理,为核心区建设营造和谐环境;要大力推进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继续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帮助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为核心区建设赢得民心支持;要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思想道德和技术技能素质,为核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力争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区建设夯实群众基础。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不断开拓工会事业的广阔前景,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早日建成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科技核心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