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状
 
2017年首都劳动奖状获得集体: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日期:2017-12-29

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1_副本.jpg

  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成立于1998年,现有员工5474人,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网络媒体公司。

  “新浪”通过门户网站新浪网sina.com、移动门户手机新浪网sina.cn和社交网络服务及微博客服务新浪微博weibo.com组成的数字媒体网络,帮助广大用户通过互联网和移动设备获得专业媒体和用户自生成的多媒体内容UGC并与友人进行兴趣分享。通过上述主营业务及其他业务线,新浪向广大用户提供包括地区性门户网站、移动增值服务、搜索引擎及目录索引、兴趣分类与社区建设型频道、免费及收费邮箱、博客、影音流媒体、分类信息、收费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电子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新浪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2.3亿,日浏览量超过亿次,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及时的中文资讯、多元快捷的网络空间以及轻松自由地与世界交流的先进手段,是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通过与国内外千余家内容供应商达成合作关系,新浪设在中国大陆的各家网站提供了三十多个在线内容频道。新浪及时全面的报导涵盖了国内外突发新闻、体坛赛事、娱乐时尚、财经及IT产业资讯等内容,汇聚各行业精英的新浪博客,以及优质独家的宽带互动视频产品,更成为上亿中国互联网用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新浪深受广大网民的欢迎并享有极高的声誉,20032006年,新浪连续荣获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经济观察报》评出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2006年,荣获世界企业品牌竞争力试验室《中国100家最佳雇主排行榜》第61名称号。中国互联网协会2007年发布的《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中,新浪在门户和博客两大大领域的用户年到达率指标中高居榜首,同年,新浪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产业部分别评为“十大创新媒体”及“中国互联网年度成功企业”。 

  新浪互动社区为用户提供多种形式网络社区服务,包括新浪博客新浪微博、新浪播客、新浪邮箱、新浪相册、新浪论坛、新浪圈子、新浪招贴栏等多种产品平台。在新浪互动社区中,这些产品之间彼此协同,为用户创造一个可以自由发布信息、分享资源、沟通交流、结实朋友的虚拟生活空间。其中由新浪网推出的微博服务——新浪微博http://weibo.com),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化媒体平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社交网络平台。用户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等形式,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以不超过140个字的文字更新信息,实现即时分享与社交。目前,注册用户达5.9亿,截止2016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突破亿。微博已成为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新媒体,正悄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2016年,新浪微博荣获“大学生至爱社交平台”、《经济观察报》颁发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荣获《成功营销》颁发“2016年度最佳创新营销平台”。荣获《广告门》颁发 “2016十个关键词”等。

  新浪于2002月正式推出新浪无线业务,打造中国的用户付费增值服务平台,提供无线增值服务。作为领先的线上内容整合商,新浪在无线增值服务领域亦居领导地位,为数以千万计的付费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通过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和丰富多彩的无线数据业务,实现网上冲浪、移动办公、网页浏览、文件传输等功能。同时新浪无线在加强网络深度覆盖、提高网络运行质量、增加数据业务信道和全面增强数据业务支撑能力等方面也是遥遥领先。全新的新浪无线依托新浪集团的强大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新渠道和新业务,保持在无线增值服务领域的领军地位。作为一个国内无线增值业务的领跑者,新浪无线的业务覆盖短信、WAP、彩信、彩铃、楚游资讯、IVR KJAVA/BREW 等多平台;产品应用包括订阅、交友、游戏、下载等种类;内容方面与华纳、滚石、环球、EMI SONY/BMG GETTY IMAGES WALKGAME 等众多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拥有众多名人图片、声音的下载。同时,新浪无线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国内各主要网络运营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新浪企业服务是新浪网作为互联网技术、服务、产品提供商凭借新浪网优秀的品牌力量,整合现有的各种技术和互联网媒体资源优势,以搜索引擎、企业邮箱、分类信息、企业黄页、产业资讯以及城市门户网站等强势产品,打造出的全方位网络信息化服务平台。作为整合了多种门户优势的平台,新浪企业服务为大、中、小企业以及政府提供量身订做的、基于互联网信息化的解决方案,长期有效地提供给广大用户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新浪积极根植企业文化基因,应需而设,打造“硬件过硬、软件不软、特色鲜明”的企业“家”文化。2005年新浪被授予北京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201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1年被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