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状
 
2014年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

日期:2014-04-24

娴锋穩鍥界◣闆嗕綋鐓?jpg

 

  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隶属于北京市国家税务局,设13个内设机构,个直属机构,个事业单位,个派出机构,负责对海淀区行政区域内24万余户纳税人实施国家税收征收管理及服务。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海淀国税局本着突出税收职能,凝聚全局力量,求实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努力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建功立业。

  一、组织税收收入连年增收。2013年组织各项收入1332.1亿元,完成地方级收入235.5亿元,增幅57.4%

  二、确保“营改增”扩围平稳有序推进和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截至2013年底,我局“营改增”纳税人实现结构性减税90.1亿元,试点纳税人总体税负下降37%2013年完成高新企业减免税133.3亿元。推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政策、落实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

  三、推进征管改革,提升征管质效。2013年实施专项纳税评估,补缴税款2200余万元、查补入库37718万元、审理重大税务案件计追缴税款19027万元,罚款1176万元。五、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工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树标杆学先进,形成尊重劳动、争做奉献的良好氛围;关心干部职工疾苦,努力保障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有力推动税收中心工作的开展。开展多种多样的劳动竞赛和文体活动并在区运动会和文艺演出活动中并多次获奖。

  四、优化服务,实现征纳关系和谐发展。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不断简化办税程序;推行首问责任制,推行限时办结;完善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