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状
 
2013年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

日期:2013-11-18

鍖楀喍鍏徃.jpg

 

      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冶公司),是国内金属功能材料研发生产重点企业之一,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北京市金属学会理事单位。公司持有三级保密资格证书、国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军工科研生产许可证,申请TS16949认证,2012年销售收入5.4亿元,利润3400万元,上缴税金2500万元。

  北冶公司位于北京德胜门外清河小营,处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占地面积 20.8万平方米,拥有资产总值 5.1亿元。解决就业人数800余人,党组织关系隶属首钢总公司,工会关系隶属海淀区总工会。

  北冶公司专门从事电力、电子、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电力机车、汽车工业等行业所需的精密合金、高温合金和特殊不锈钢等特种功能金属材料的研制、开发和生产技术服务,拥有高精度特种金属

  材料冷轧带材生产线、高温合金生产线、特种金属材料棒材生产线等条生产线,生产180多个牌号、2000余种规格的高温母合金、带材、丝材、棒材、铁芯、冲制件及电子元器件,目前主导产品高精度冷轧钢带的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产品实物水平达到进口材料水平,产销规模居国内同行前列,其中精密合金冷轧钢带的产销量位居国内第一。 

  北冶公司是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先后荣获 “北京市精神文明单位”、“北京市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北京市科技创新企业”、“纳税信用级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称号,被银行评为AA+级信用企业、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登月工程及重点武器型号的研制生产过程中,北冶公司近年来提供了多个型号的高技术产品。为了表彰北冶公司在参与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建设、试验协作、配套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先后获得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航天科技集团及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多个奖状和奖章,是国家重点军工配套单位。

  北冶公司注重技术创新,积极开展科研活动,2012年在研科技项目70项,863项目一项,其中民口军工配套项目14项,北京市科委项目项,公司级项目54项,申报政府支持项目12项,其中国家部委项目项;北京市委办项目项;海淀区(园)项目项,公司颁发科学技术进步奖项、获得发明专利项,发表科技论文21篇。组织开发新产品18项;签订新产品开发合同135项。成功研发出应用于FeNi型集成电路引线框架0.1mm极薄带,产品实物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日本同类材料,打破了日本企业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年产千吨级高质量引线框架材料的企业,该产品获得两项发明专利,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市科研项目落地、海淀区股权投资项目、海淀区经济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首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成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4J72高膨胀合金,获得项发明专利授权,打破了美国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 

  在党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七一”前对优秀党员、党小组和党支部进行表彰。建设和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形成“团结、自强、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树立表彰“三八红旗手”,“明星员工”、“优秀管理者”、“模范集体”的先进典型,鼓励员工成长成才;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竞赛。2012年获得海淀区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优秀单位。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参加北京市“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北京市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海淀区“长春杯”长跑比赛、西三旗地区第二次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挥职代会作用,加强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每年两次面向职工代表和广大骨干职工的“形势报告会”已成为保证职工知情权和参与权的基本形式。安排召开广泛的职工座谈会,重视职代会提案,及时研究解决职工关心的企业发展和福利待遇方面的问题。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多年来为外地农民工报销探家路费;为单身职工和外地农民工提供一定数额的租房补贴;为生产一线职工增加高温补贴;开办职工食堂,并提供餐费补贴;每年为每名职工支付500元一定数额的旅游费用。安排资金建设拥有2000平米的文体中心。为职工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了物质条件。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