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状
 
2012年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大街派出所

日期:2012-05-02

8x14c-67张.jpg

  中关村大街派出所是海淀分局的治安派出所,辖区位于中关村西区,地处海淀区核心区,辖区面积0.95平方公里。管辖海龙、鼎好、E世界三大电子卖场、家乐福旗舰店和近万家高科技企业、商户以及77座写字楼和几十条地上地下街巷的治安管理工作。现有民警72人,派出所下设4个警区,1个综合指挥平台,1个便衣探组。2007年以来连续四年荣立集体三等功,2009年、2011年被分局评为先进党支部,2010年被评为市局“执法示范单位”,2011年荣立建制集体二等功。    

  在确保奥运安保、国庆六十周年、建党90周年、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等重大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在涉日、涉法、外地学生在京参加高考、刘晓波获诺贝尔奖事件以及 “守望教会”引发的非法聚集活动等专项维稳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百日整治、打四黑除四害、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中屡立战功,仅2008年以来,派出所共抓获做拘留以上犯罪嫌疑人2515人,其中刑事拘留634人、治安拘留1881人,破案628起,并连续三年综合业务成绩位居同类派出所考核第一名,有效维护了中关村西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为中关村西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辖区百姓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中关村大街派出所以维护稳定为前提,坚持“情报先行、民意主导”警务思路,着力探索实施“打防管控一体化”创新模式,延伸搜集触角、广辟信息来源、提升了维护稳定的主动性;依托情报信息分析、严控刑嫌阵地,提升了打击的针对性;强化了治安警务室和民调室建设,创新了社会管理机制。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