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状
 
2011年首都劳动奖状:海淀区房屋管理局证件交易所

日期:2012-03-02

首都劳动奖状获得集体-海淀区房屋管理局房屋管理局.JPG

  海淀区房屋管理局证件交易所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改革、锐意创新,在房屋交易和权属登记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全市权属登记工作的发展。

  为改变房屋权属登记工作手工操作模式,提高房屋登记质量,便于房屋登记信息查询、利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自2004年起,证件交易所结合工作需求主动探索出一条适应新形势的“以人为本,效率优先”服务之路,对所有业务实行分级办理,简化审

  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多次获得国家住建部、北京市住建委、海淀区委区政府的表彰。证件交易所参与开发的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被国家信息中心推荐为OA典型应用系统。率先在政府部门引入了ISO质量管理体系。2007年北京市住建委以海淀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系统为蓝本研发了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海淀区房屋管理局证件交易所“平行式办公、业务分级办理”模式,2009年被北京市住建委在全市房屋登记部门推广应用,对有效指导行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为更好地参与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证件交易所注重思想教育、加强人员培训、优化人事管理模式,倡导一岗多能,形成了良好的权属登记工作新局面,先后被共青团海淀区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为应对近年来的房屋登记高峰,证件交易所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重点保障窗口受理人员,延长窗口受理时间,长年坚持休息日加班审理房屋登记批量件,人均年加班时间近千小时。在服务举措上,向社会公开推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度,设立权属登记特色窗口,坚持对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重点企业开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社会公共服务实践活动中,证件交易所作为窗口单位打造出了自己的服务品牌,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为推动全市的权属交易和登记工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