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章
 
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沈贺玲

日期:2019-05-09

沈贺玲_副本.jpg

  沈贺玲,女,中共党员,现任职于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

  沈贺玲同志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相元村,中专毕业后以一名农民工的身份只身来到北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首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也干出了成绩,为首都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沈贺玲同志从事过中关村电脑城销售、旅游行业接待、个体经营,到现在作为旅游企业的管理层成员,是靠着她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断学习、拼搏奋斗取得的成绩,个人素质不断得到提升,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一、提高素质、强化思想

  沈贺玲同志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努力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力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网络教育,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三是虚心向身边的人学习,向跨行业的优秀同志学习,向优秀职工学习,汲取经验,取长补短。

  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

  作为一名怀揣梦想来北京逐梦的农民工,沈贺玲同志用勤劳的汗水浇铸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十几年来,一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丰富公园活动,沈贺玲同志积极加入凤凰岭文化创意小组,为了写出切合实际又符合发展的文化活动方案,她经常加班加点,实地考察活动可行性,向老职工请教疑点难点,不断修改完善,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可以在工作岗位上看到她的身影,领导安排她休息,她总说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好,过两天再休息,六年来,她没有回家过过一个团圆年,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不畏严寒酷暑,经常披星戴月。2015年年底沈贺玲被查出患有颌下肿瘤,由于肿瘤位置特殊,体积较大,良性恶性不明,医生建议她尽快手术并为她做了住院登记,让她等候住院手术通知,20161月初沈贺玲接到医院打来的住院通知电话,当时她正在筹备凤凰岭新春游园会,接到电话后她直接婉拒了医院好意,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直到活动顺利结束后她在领导的追问下才说出了此事,领导批评她不知道爱惜自己身体,她笑着说“我这不没事吗”。熟悉她的人都称她“女汉子”,说她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工作,不知疲倦。为了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号召,让传统文化落地开花,凤凰岭公园策划文化展示活动,沈贺玲同志积极联系区文化委,在区文化委的帮助下找到了非遗办负责人,通过多次接触沟通,非遗办负责人被她的热情和执着打动,自2016年起每年春节都带着京津冀非遗走进凤凰岭新春游园会。沈贺玲同志为凤凰岭公园成功举办、承办的多项品牌性活动付出了心血,如北京市九九重阳登高活动海淀分会场活动、北京市徒步大会海淀分会场活动、北京十大庙会之一的新春游园会、金婚夫妇相聚凤凰岭大型公益活动、凤凰岭户外运动大会等,为公园及地区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三、扎实工作、维护全局

  沈贺玲同志一直工作于公园对外的服务窗口,经常要接待前来咨询的游客及洽谈合作对象。对于每位客人,她都能做到热情接待,笑脸相迎,耐心解释。即坚持原则又考虑实际,不卑不亢,她总是站在全局角度处理问题,既要维护单位利益,也要兼顾前往对象的诉求。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游客和办事人员都满意而去,既树立了公园的良好形象,又维护了各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有一次在公园即将闭园的时候,一位阿姨着急的走进了游客中心,沈贺玲看到后迎上去问阿姨需要什么帮助,阿姨说“她和儿子一起来爬山,她走了一会累了就和儿子约好在杏花村等着,儿子去爬山,下山后集合回家,她都等了几个小时了,儿子还没回来,手机也打不通,儿子上山时只戴了一只隐形眼镜,性格又内向,天马上黑了,她很担心”。沈贺玲听完后请阿姨坐下来,给阿姨倒杯热水劝阿姨不要着急,并仔细询问了登山线路、具体时间、当事人特征等信息,同时将相关信息发送到公园工作群里请求帮助,让同事陪着阿姨,又请门口值班的同事帮忙留意,然后她去下山可能经过的路段寻找,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阿姨的儿子安全下山,阿姨露出了开心的笑脸。第二天阿姨专门打电话来询问她们的名字要表示感谢,沈贺玲说,阿姨,我们就是凤凰岭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四、团结友爱,和谐有力

  沈贺玲同志在工作中经常鼓励大家和自己一起学习进步,为大家推荐培训学习机会。照顾身体不适、生病员工,尽自己所能解决她们生活上的困难。大家都喜欢她,愿意把高兴的事、烦恼的事告诉她,和她分享快乐,向她寻求解决烦恼的办法。她经常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活动方案,一起出谋划策,从而形成“头脑风暴”讨论小组,组成了一支和谐且有战斗力的队伍,成为了领导的好帮手,好参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使沈贺玲同志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现在已经成长为企业的管理人员。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然而面对成绩和荣誉她没有丝毫的陶醉,而是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相信她凭着对旅游事业孜孜以求、奋发努力、开拓创新的精神,能再立新功,谱写更加光彩、更加绚烂的诗篇。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