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章
 
2019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蔡璐

日期:2019-05-09

蔡璐-蓝底证件照_副本.jpg

  蔡璐同志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党员,能够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素质较高,具有较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思想和行动保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在工作中注重个人学习和理论、素养的提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全力做好每项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

  2002年该同志分配到翠微引进的第一个国际大品牌——法国DIOR化妆品牌工作。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多年的一线服务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服务技巧和经验,总结出了“眉、眼、唇”快速化妆法、“80”“20”服务法则,建立了品牌会员2.7万人,忠诚顾客达1.02万人,销售业绩也名列各店榜首,曾荣获全国商业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在任品牌店长期间,该同志能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总结和创新服务技巧,快速提升团队及个人服务能力;注重团队建设与服务细节,为专柜员工树立了为顾客服务的观念,销售企业文化与推广企业服务理念,传授专业技巧和服务技能,及时帮助解决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节假日期间,她带领团队人员为顾客免费修眉,多次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讲授化妆技巧并提供义务修眉化妆服务,带动了团队共同成长进步,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顾客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为了提高知识储备和销售技能,她深入学习护肤及化妆技巧,与国际顶尖的彩妆师讨论学习,并传授给自己的团队,共同提高。团队在她的带领协作下,受到了DIOR公司和翠微领导的高度认可,被DIOR公司聘为第一批店经理(北京共2名),连续两年被翠微授予金牌店长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她信心十足,面对不同类型的顾客和不同类型的化妆问题都能应付自如、得心应手,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擅于捕捉顾客的心理,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做好超值服务。有一次,一位年轻女士来到柜台前,盯着化妆套刷看,蔡璐赶忙主动打招呼,询问了她的需求。得知顾客要出国想买一套好点的套刷带到国外去用,但是不知道选择那些合适,听了顾客的讲述,她拿出了一套木质水貂毛的套刷,价值1650元。耐心详细的为顾客讲解每一个刷子的用处和使用方法,如水貂毛毛质柔软、抓色力强,一般用于胭脂刷、眼影刷,涂抹容易上色。而唇刷一般要选用人造毛刷,硬度韧性强,容易勾出唇形。当顾客听完她的讲述后,很惊讶的说:“小姐,我去了好几家商场没有一个导购员象你讲的这么详细、这么专业,知识面这么丰富。所以我一直也没有买到合适的,今天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翠微,怕失望看了半天也没敢问,你真是太棒了!我就买一套。”看到顾客如此的满意,她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更加激励她努力学习为顾客服务、为企业赢得忠实的顾客。

  超值服务产生效益。在教师节那天,玉泉路小学的三位教师大厦一层在大厅里转了好几趟。蔡璐一直关注她们,用热情的微笑把她们吸引到专柜来,询问她门的需求,得知想购买节日礼物送给教师,但礼盒的价值每套不能超过1000元,她们看了好几个专柜都没有合适的。她听后根据顾客的需求很快配了一套价值1000元的三件套礼盒,做出一个礼盒样子同时讲解产品功效、使用方法等。三位教师看后都非常满意,决定要30套价值3万元,但要求第二天中午前送到。她毫不犹豫答应了顾客的要求。但当时大厦并没有送货这项服务,而且她一个人也拿不动。最后,她同家人一起打车把货按时送到顾客的单位,还带上翠微家园卡送她们,希望她们成为大厦的忠实顾客。顾客非常高兴、非常满意。虽然她自己交付打车费,并很辛苦把30套礼盒帮顾客搬到三楼。但是她认为这样做值得的,因为这是她的工作,她深信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牺牲个人利益,为企业创造效益,树立良好的形象、口碑,是我们每个翠微人应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

  蔡璐通过自己的努力个人在销售业绩上名列榜首,同时身为店长的她肩负着带领组员做好日常销售工作、严抓服务细节。严格遵守大厦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言行举止更加规范,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事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能够根据专柜每位员工的性格、爱好,来分配符合她们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求做到当天事当天毕,以培养她们对工作的责任心。在工作中她能够相互沟通了解,及时帮助解决员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Dior专柜建立会员两万七千名,忠实顾客达10200名,创造年销售额达960万元的佳绩。她还多次被大厦评为:

  1、荣获翠微大厦2002年度服务小专家。

  2荣获翠微大厦2003年度服务明星。

  3荣获翠微大厦2003年度服务标兵。

  4荣获翠微大厦2004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她曾经这样说过:为顾客服务是我的义务,得到顾客的认可、赞扬是我的人生价值的体现,为企业赢得忠实顾客创造良好业绩是我追求的最终目标。

  2014年该同志调到客服中心任客服受理员,她坚持以真心服务顾客,用诚心对待同事,在群众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主动与有经验的老员工请教、学习业务知识,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发挥自身优势,为顾客提供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3年间,该同志创造了服务0投诉的突出业绩,她以身作则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蔡璐认为,销售要从“心”开始,要将自己的信心、爱心、专心、诚心、虚心、静心、恒心镶嵌到服务当中去,才能更好地为每一位顾客服务。

  该同志注重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过硬的政治立场。在担任市级党代表期间,蔡璐发挥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反映基层的情况和心声。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