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章
 
2018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家柱

日期:2018-05-22

北京市保安公司海淀分公司黄家柱_副本.jpg

  黄家柱,男,汉族,1978年出生,陕西省镇安县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58月参加保安工作至今,现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驻建行中关村分行保安队队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2015年被总公司评为“优秀流动共产党员”,其所带领的保安队4次荣立集体二等功、6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总公司系统授予“群众满意、客户满意”保安示范岗、“十强保安队”和“企业管理年先进保安班队”多个荣誉称号,2次被建行北京分行评为“优质服务保安队”。保安队团支部还被总公司团工委评选为“先进团支部”,被海淀区团工委评选为“五星级团支部”,并荣获“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黄家柱同志带领保安队圆满完成了“世锦赛”、“抗战胜利70周年”、“G20峰会”、“抗战胜利70周年”、“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及重大节日的安保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他还根据银行电信诈骗高发的特点,总结出警示电信诈骗的“十种情况及应对措施提高保安员识别疑似电信、电话诈骗受害人以及违法嫌疑人的能力,使保安员在工作中细心观察,多一份细心,给客户多一份温馨提示,尽可能有效堵截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有效降低了诈骗案件的发生。

  在建行北京市分行保卫部成立的应急出警队中,该同志担任建行北京市分行保卫部海淀分部应急出警队长,在多次出警中不断荣立新功,据统计,保安应急队夜间共出警1735次,出警清理逗留人员397次,协助银行员工为客户取卡137次,夜间施工维修留守31次,处置报火警、误报警67次,处理水灾7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2015224日凌晨130分许接到报警,称建行上地支行、上地储蓄所自助设备连续遭嫌疑人打砸,该同志立即带领应急队迅速赶赴现场,针对该嫌疑人连续打砸建行自助设备的作案特点,为了防止该犯罪嫌疑人进一步对周边建行ATM机的破坏,其带领3名应急队员对上地附近区域的建行网点进行反复巡查,并于420分在树村平房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交给110警察处理。经了解,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打砸15ATM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