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首都劳动奖章
 
2018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曹立杰

日期:2018-05-17

北京市海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曹立杰_副本.jpg

  曹立杰,男,19683月出生,198610月参加工作,现为北京市海淀区住建委远程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副科长、北京市海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会副主席、北京市海淀区建筑劳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经审主任。

  取得的荣誉:先后被北京市海淀区住建委、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主要工作特点:

  一、顾全大局,开拓创新

  按照区住建委领导的统一部署,在行管处各部门的支持下,他结合海淀住建委的实际情况初步制定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维护管理制度》和视频监控室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推进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管理科学化、服务标准化、检查精细化”的管理目标,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曹立杰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求真务实,团结合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他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模范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做出了表率。在我市建筑视频执法路上留下了他一串串努力奋斗、辛勤工作的足迹。

  三、热爱工会,全心为工

  从事工会工作以来,他勤于学习,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力促进了住建委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短短2年时间,在促建建筑劳务工会联合会工作中,促建新的工会组织109家,发展会员59500人。首次在建筑劳务行业开展了以计件工资为主的协商条款,开创了区域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新形式。

  建筑劳务企业会员群体特殊,按照行业会员需求,他为广大会员谋利益,积极奔走,为农民工及工地负责人举办普法宣传。为工地送去清凉慰问品,为农民工放映电影和送上文艺慰问表演,每年春节前和海淀区总工会领导一同将“海淀问候带回家”的温暖慰问品送到建筑工地每位会员的手中。

  20179月,住建委第二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联合住建房管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筑行业协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组织了“海淀区建筑业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曹立杰同志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各项工作,创造出了一项项优秀的业绩。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办事公道的工作作风,多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