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 飞

日期:2013-11-14

2璧甸.jpg

 

   赵飞,北京绿谷伟业网络科技中心工人,负责新闻的采编播和有线电视的维护管理。赵飞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四季青镇劳动能手,在平凡岗位上留下他默默奉献的足迹。

  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被送至海淀新闻中心培训学习,迅速成为单位业务骨干2012年 “7.21”大暴雨的采访工作中,当时各条道路车辆均不能正常通行,他和同事趟着超过膝盖的积水到现场,为摄像机做好防水处理,冒雨进行新闻报道,在雨水中一站就是九个小时。一次拍摄中,他和警察率先冲进被执法者房间,由于被执法者情绪激动,已点燃放在室内的液化气罐,危险时,他没有惧怕,及时拍摄实时记录留下宝贵资料。赵飞担负镇域内群众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的维护管理工作,有线电视数字机顶盒发放期间,除参加数字电视入户维护培训外,开动脑筋,制作机顶盒使用宣传小片,把办理程序展示出来,使办理业务的群众清楚了解设备使用方法,认真耐心解答用户来访和电话咨询。他往往是拿着机顶盒安装的器件,一进楼就是一整天,顾不上休息、喝水、吃饭,坚持为每位用户安装调试清楚后才离开。单位购置新设备,他主动报班学习、购买书籍,翻看资料,向电视台专业人员请教,刻苦钻研,最短时间内掌握并教会其他同志使用新设备,大大节约了成本,得到单位领导和地区群众的肯定。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