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全国先进工作者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刘可钦

日期:2021-01-08

中关村三小刘可钦校长_副本.jpg

  刘可钦,女,汉族,1961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

  1981年参加工作,从教近40年,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她不断进行着探索和创新。大胆打破百年来教室的固有模式,超越单一的“班级”教育组织,创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和新型教育组织形态,形成跨学科、跨年龄的综合学习,为新时代的学校建设贡献了生动的经典案例,获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以专业敏感性和责任心快速反应,取消假期,落实防控方案,带领老师用爱心和专业构建了一个隔空不隔心的“魔法课堂”。她用理性平和的语言给孩子发出一封公开信,打动了无数家长和师生,很多人“含泪读完”。公开信迅速被《光明日报》、《首都教育》、《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都是10+的阅读量。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