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6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稻香湖景酒店东方苑自助餐厅

日期:2016-05-03

全国工人先锋号-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东方苑自助餐厅.JPG

   

  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稻香湖景酒店东方苑自助餐厅现有职工103人,是一支热心服务、充满激情的青年团队,2年来,发扬“大胆创新,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进取,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大型、重要接待任务。 

  随着行业形势急剧下滑和行业之间同质化竞争局面日益加剧,东方苑在硬件设施和经营方式以及规模上都无法与其他酒店自助餐厅相比。为此,东方苑自助餐厅全体管理者带动员工,主动跑市场,搞调研。最终,酒店工程部的大力配合下,于2014年初实现了大规模的自行、全新改造。自2014年4月5日营业以来,东方苑接待人次从120人扩大到了近700人,从原来的“等有客人预订再开餐”到“每餐必开,想方设法不要让客人排队等座”,接待客人数量由每天平均两三百人直线上升至平均每餐五百人以上,最高峰达到了一餐近2000人用餐。2015年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32%,接待人次增长了43.28%。东方苑非常注重创新研发,品牌塑造,特别设立了技术总监,每天研讨,每周总结提炼,最终推出了“百种丰盛早餐”,成为了酒店推广“五钻服务”中关键的“一钻”。120多种菜肴中,在川鲁粤苏台等多地区中式菜肴中也不乏西日韩式多国风味的菜肴出现;不仅有三文鱼、烤鸭这种高品质的菜肴,也有麻辣烫、酸辣粉、凉皮、糖葫芦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街头小吃,更增添了营养丰富的自制特色豆浆;还有自动炒锅食品,让有兴趣的客人亲自操作,利用自动炒锅为自己制作一盘只属于自己的菜肴,不但丰富了菜品,还增加了用餐的情趣。为了研制、烹饪好糖油饼、豆腐脑、炒肝、茶汤、肉夹馍、煎饼果子等传统小吃,东方苑的厨师们多次外出考察,几乎走遍了北京老字号小吃店,有名的同行家,一遍一遍的蒸煮烹炸,直至客人竖起了大拇指,点名以后来就要吃糖油饼、就要吃这里的炒肝。他们的努力赢得了客人的一致好评与认可,也先后荣获了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集团)“先进班组”和“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酒店的品牌服务之一,员工的职业道德,服务艺术和服务礼仪更显得尤为重要,这些看似最基本的要求,要在90后新生代员工身上得体、持久的展现出来,培训工作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东方苑管理者利用每天的班前例会不断灌输“以顾客为中心、视客人为家人”的服务宗旨;用“每天分享一课时”的方式,提炼和总结工作中的问题与经典案例;采用“一老带一新”的师徒结对子模式夯实培训基础;实施一人多岗培训,鼓励年青员工多学、勤钻技术,使之成为岗位能手;部门总监亲自抓每周一次基础服务技能培训。从服务标准、服务流程、仪容仪表、礼节礼貌到个性化的服务延展,再到员工个人的职业素养提升,无一不深入用心。员工们业余有舞蹈、摄影、体育等社团活动,也有自己的“学历晋升班”专业课。通过精细化管理、情感化服务,东方苑自助餐厅全体员工用自己的表现与无私付出真正体现出了服务的真谛,如:提供儿童围嘴,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季节养生汤、庆祝生日歌等,贴心的服务让客人“宾至如归”。 

  东方苑自助餐厅是个“服务质量过硬、人员队伍和谐”先进集体。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