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群体: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刘红莲项目经理部

日期:2013-11-15

鍏ㄥ浗宸ヤ汉鍏堥攱鍙?鍖椾含鏄婃捣寤鸿鏈夐檺鍏徃鍒樼孩鑾查」鐩儴22.jpg

 

     刘红莲项目部在中关村核心区建设中坚持以一流工作、一流业绩为根本,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提升了项目部的综合管理水平,提高了承建工程的施工质量,保证了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实现了创建和谐项目部的目标。深受国家建设部及北京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一致好评,是昊海公司健康发展的“骨干”力量,也为企业连续四年被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发挥了示范作用。该项目部所承建的工程多次荣获北京市及国家优质工程、结构长城杯金银奖,该项目部曾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状、职工创新工作室;该项目经理刘红莲同志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海淀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该项目部立足施工现场实际,紧跟技术发展潮流,积极创建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无论是市、区质量监督部门和安检部门还是业主、监理单位都对他们的工程质量、文明创建、安全生产有着高度评价。他们所负责施工的工程,多项工程质量要求高,工艺复杂,项目部全体人员精心组织,认真施工,按期竣工。近年来,先后承建了70多万各类工程项目,合同履约率达100,施工优良品率达90,未发生安全事故。该项目部承建的百旺家苑工程、枫丹丽舍工程、百旺新城工程、西北旺镇二期标段工程、海淀区消防指挥中心和武装部办公楼工程、大唐电信科技园一期工程等荣获北京市优质结构工程以及长城杯银质奖、金质奖、安全文明工地、中关村杯等荣誉。

  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该项目部还十分重视文明创建工作,项目部走到哪里文明创建就创到哪里,施工整洁的工地现场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该项目部负责的工程,文明工地创建率基本达80%以上,他们先后10余次获得北京市文明工地,区级文明工地。同时,他们还努力打造学习型班组,花费数万元资金购置电视、电脑、DVD、空调,改善民工的生活环境,并与首都职工素质办联手,在施工现场设立图书阅览室和农民工业余学校,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以和谐促效益,以效益促和谐,这支队伍就是这样向着良性循环的轨迹发展。自成立以来,该项目部坚持一手抓效益,一手抓和谐,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党员为先锋,团员为辅帅,多次组织党团员参观学习,观看爱国教育片,不定期的职工文体活动纷呈不断,这使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既能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得以放松,在放松的环境中交流感情,项目部的二十几名人员像拧成的一股绳,有着无穷的力量,在和谐企业创建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在项目经理的带动下,该项目部人员都非常注重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除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外,还利用非施工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以2012年为例,该项目部先后组织施工技术、安全文明生产、各项管理知识学习达11次,受训次数达50次。积极鼓励职工参加专业技术和学历教育,几年来,项目先后有名职工取得了专科或本科学历,名职工考取了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技术职务,21人次考取了不同岗位证书。项目部还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并应用于实际工程中,专业素质大大提高。

  当项目部在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他们深深懂得,施工企业作为直接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服务的行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是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更大的价值应该是在取得效益的同时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力尽所能的承担社会义务。近年来,该项目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年的时间完成了海淀区残联“实施无障碍改造”工程的2000多户残疾人家庭入户改造,在每一项工程任务中都不忘记突出“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主题,每一户施工都力求坚持做到“以顾客满意为最高宗旨”,做到精雕细琢,打造国有施工品牌,把党和政府对残疾弱式群体的关怀落到实处,受到了海淀残疾人家庭和区政府的高度赞扬。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