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状
 
2012年海淀劳动奖状: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2-09-05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一部集体照.jpg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成立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公司于2003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注册资本为13858.6万元,是专业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通信网络测试维护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产品研发中心研发一部共有员工29人,主要负责公司面向2G/3G/4G网络业务的监测系统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尤其面对即将到来的4G(LTE)时代,该部门针对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出新产品,解决目前以及未来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的监测与优化各项问题。为了完成对TD-LTE系统产品的协议一致性测试和功能、性能验证,该部门开展了对LTE网络接口一致性测试的技术研究,并承担了公司联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传输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唐电信、中国移动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LTE网络接口(s1/x2接口)一致性协议分析仪”的研发任务。

  该部门负责人于恒信同志重视听取员工的意见,采取多种形式鼓励部门员工创新,并通过协调公司推出创新奖金制度和创业基金制度的实施,调动了部门乃至公司科技人员的创新开拓热情;通过专利奖励制度和科技项目激励制度的实施,加速了部门及公司知识产权的形成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2011年度公司技术委员会共评审并通过了41项由公司员工研究开发的创新技术,其中该部门贡献27项并将这些技术融入到现有产品改进及新产品的开发中去,形成了16项创新产品并成功投放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客户感知和满意度。

  该部门重视员工的技能培训,从公司主营业务出发不断提升公司员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针对公司各个业务部门的不同培训需求,与人力资源部充分配合,邀请多位业内专家为员工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实践+考核的方式不断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2011年度该部门全体员工都至少参加了一次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

  公司的网络测试仪器仪表产品及系统产品是目前国内通信网络运营商网络的运营和维护必要的支撑手段,是国内网络通信设备制造商及科研所进行网络测试的重要工具;公司的壮大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通信测试领域的技术水平,抢占通信测试领域的制高点,也必将对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产业升级和高技术通信服务做出突出的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