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宝珍

日期:2012-09-05

宝珍—工作照2.jpg

  宝珍现任北京天下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兼工会主席。    

  自2006年入职天下一家公司,她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团结同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干中学,在学中用,与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主动请示支部领导,在平凡的岗位中努力发挥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面对激烈的餐饮业人才市场竞争和高质人才需求加大的压力。这些年来,特别是2011年,北京市整个餐饮劳动力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用工荒”,及与之相应的在岗员工跳槽现象日渐严重。面对如此困境,她提出了“以人为本留住员工,执行党的相关政策,开拓用工新市场”的建议。她将全国最优秀的服务大师、烹饪大师请到公司定期为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通过课程中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及专业的技能指导,让员工受益匪浅,短期内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使员工自信心增强,工作热情高涨;在人员招聘方面,积极响应北京市和海淀区关于援助“4050”人员再就业相关政策,根据公司各岗位需求及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合理的安排了6名下岗女工就职,解决公司人员岗位空缺的同时,也让下岗女工们重新找回了自信,焕发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

  工作中,她紧紧围绕公司的工作部署,发扬天下一家员工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不畏困难,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手抓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让员工加深对爱岗敬业的深刻理解;一手抓员工的人事培训工作,让员工全面了解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公司文化理念。在餐饮业人才市场竞争剧烈的情况下,每年都能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硬性招聘指标,并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信条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学习,不断进取,2011年7月,通过刻苦、努力的学习和多年的人力资源实践工作经验,通过了国家级考试,获得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医理论基础知识及药膳养生知识,义务协助公益活动组织到社区为群众宣传饮食健康知识。曾参与编著了《中华药材养生全书》、《第六届全国药膳技能大赛荟萃》等书籍。

  “快乐工作”是她一贯的工作风格,她的快乐、阳光,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着每一天,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