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李程

日期:2012-09-05

李程证件照.JPG

  李程现任海淀住建委行业管理处副主任。多年来,他以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已任,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一片忠诚,恪尽职守,拼搏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李程同志在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援建工作表现尤其出色,在这一年的工作当中,李程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实行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式,深入施工现场,急工程所急,想为工程所想,不计较个人得失,及时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中克服了条件差、资源少诸多困难,争分夺秒的进行援建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组织援建单位制订质量保证体系。为了保证援建项目体现北京质量管理水平,李程同志克服生活和环境困难,在较短的时间里跑遍了所有的援建工地,在现场调研期间详细了解工程的每个环节,当工程施工遇到了困难出现了问题时,李程同志积极主动,认真地同援建单位商讨解决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及时与领导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并做到有问题不过夜,为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昼夜奋战在的施工一线,不计较个人得失,组织并主持参建方编制相适应援建工程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施工进度计划的相关文件,并监督落实,为灾后重建质量的保证提供了依据。在对马祖中学质量检查时,发现该工程在外验装修时,由于没有按照施工工艺施工,存在较大的质量缺陷,李程同志多次到现场主持有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的质量缺陷分析会,同过多次分析找到了问题节点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经过努力,整改后满足了设计要求。

  2.制定并落实23项北京出资、什邡建设项目的总体进度计划任务。

  北京出资、什邡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什邡山区,有一地方政府拆迁以及前期手续滞后,大部分项目没有开工,特别是新农村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10个自然村的规划、设计均为做,严重影响9。30整体完工计划,为了解开工的实际情况,李程同志顾不上吃饭、休息,跑遍了每一个村,并约相关的相关的市、镇、村各级领导到实地调研,主要是镇领导对前期手续不熟悉且也不主动,村里对规划、设计不懂,找出问题的结症,并向前指领导写出建议报告,前指领导依据报告与什邡市政府多次协商、沟通。明确了23项工程的开竣工时间,为节点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证。在协调过程中,李程同志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并尊重当地实际帮助他们制定了项目管理体系。由于自己的努力使23项工程顺利展开。

  3. 结合工程实际并发挥自己的创新力,李程同志坚持日报、周报、月报等报表制度,及时、全面的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坚持的周例会制度,为指挥部、总承包单位创造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李程同志还定期坚持工程抽检、巡检制度,加强过程管理,落实整改回复,推进援建工程进展。

  李程同志在抗震救灾中因表现突出,2010被北京市委评为北京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在日常工作中,善学习、肯钻研,考虑问题从全区大局出发,从群众是否满意的角度出发,因此在推动城建事业大发展的同时,他不仅锻炼成为了新时期“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领导干部,而且也成为了群众满意的公仆。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