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张立华

日期:2012-09-05

张立华.jpg

  张立华同志是海淀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自2000年至今,他在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办公室已经工作了12个年头,始终冲锋陷阵在反邪教斗争的第一线。良好的个人思想素质和敬业精神,使他坚持不懈地追求做专家型、复合型的反邪教工作者,严格要求自己,在反邪教的战场上驰骋。

  12年来,他曾在转化教育工作中,他攻坚克难,用满腔的热忱和无悔的奉献,先后从邪教深渊中挽救出了千余名痴迷者,使这些上当受骗的基本群众脱离了邪教的精神枷锁,获得了新的人生。

  12年的斗争中,他曾忍受过病父亲病故;自觉弃舍过对幼独子的眷恋,多次抱病坚持不离工作的岗位。在与邪教斗争的日日夜夜,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坚守在第一线,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凡是与他共过事或接触过他的人说起他那一件件、一庄庄动人的事迹,都发自内心的敬佩和赞扬。同时,这也是他问心无愧地获取荣誉的12个年头,多次毫无争议地被推举为出席北京市或海淀区同邪教斗争先进标兵,多次被评为区政法系统或综治系统的先进个人。从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先后担任了教育督查科副科长、科长、信息科科长。他成长的历程,呈现的是一条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闪光轨迹。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