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杨新娥

日期:2012-09-05

杨新娥.JPG

  杨新娥同志现任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少年检察处处长、正科级检察员、主诉检察官。

  一、杨新娥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突出。她热爱少年检察工作,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在十余年的检察实践中总结出独具特色的4+1+N少年检察工作模式,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市检院慕平检察长、北京市委常委、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等领导听取专题汇报,全国人大、区人大、区政协、区政法委等各级领导高度认可,全国各地检察同行和少年司法领域专家来电来人学习交流。该模式被市政法委树为三项重点工作典型。以她办理案件为原型创作的《4+1+N》情景剧在全市检察系统三项重点工作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该剧在海淀剧院上演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工作十余年来办理和审批2000余案件,均取得良好效果。她曾被评为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海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海淀区法律援助先进个人。

  二、杨新娥同志拥有大爱之心,注重保护少年权益。她注重总结调研,勇于开拓创新,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时引入心理专家对被害人进行心理辅导,并引入法律援助律师主持双方当事人和解,不仅有力地保护了被害人的权益,而且在北京市检察系统率先创新了刑事和解、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等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她多年来帮教服刑犯使一名重刑犯成功回归社会的事迹在电视报纸网络传为佳话;她从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出发,提出将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纳入少年检察工作范围,加强对在校学生进行预防犯罪和预防被害教育的工作力度;她从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利、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提出将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性侵害、人身权利侵害案件纳入少年检察工作范围,成功帮助了受到侵害的多名少女及其家庭。

  三、杨新娥同志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她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海淀区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犯罪预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她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首都之窗网、正义网等多家媒体接受采访,树立了海淀少年检察官的良好形象。她紧密联系团区委,积极参与闲散青少年帮扶工作,得到团区委以及团市委、团中央领导的高度认可;她积极和文明办沟通,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连年获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案例奖;她作为妇联和妇儿工委的联络员,积极为我区的妇女儿童事业献策建议;她策划出版第一套犯罪预防书籍,策划建立全国首家检察预防网站,扩大犯罪预防和法制教育的影响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