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杨文琦

日期:2012-09-05

杨文奇工作照.JPG

   杨文琦现任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驻区民警,2008年该同志荣获嘉奖,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

  杨文琦同志是恩济庄派出所乃至全海淀分局驻区民警的优秀代表,为分局的打击防范、服务群众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9年1月接管南玲珑巷社区后,他始终认真钻研业务,充分发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精神,将社区内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重点、难点问题整肃一清。2011年他通过基础工作摸排线索,共抓获违法犯罪分子27名,其中刑事拘留20人、治安拘留7人,较去年上升35%;破获各类案件39起,较去年上升42%;辖区发案31起,较去年下降36%。经过他的努力,南玲珑巷社区的治安状况和环境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他成了维护社会稳定领域中的一把尖刀。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民警,杨文琦同志深深了解警察这一称号在群众中的影响。“有困难找警察”已经成了警察无所不能的代名词。但正是这句话使杨文琦感受到群众的信任。从事社区工作以来,经常和各种各样的人打过交道,也曾经由于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受到过刁难和斥责,但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总结了“四心、四勤、四多”工作法:四心即“耐心、细心、热心、诚心”,四勤即“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四多即“多走、多听、多问、多记”。事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始终坚持“民意主导”,“笑脸多、方法活、做事实”,被群众称为派出所的“知心人”。

  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因群众对民警工作的不理解而被无端的质疑,甚至遭到嫌疑人的暴力抗法,面对如此复杂危险的工作环境,他都坦然面对一笑而过,从没有叫过一声苦,更没有退缩过,而是更加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就是这样,几年来,杨文琦同志以自己的卓越工作能力,熟练的业务知识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他无愧于人民卫士的称号。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