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海淀劳动奖章
 
2012年海淀劳动奖章:唐旺

日期:2012-09-05

照片 090.jpg

  唐旺现任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海淀区人大代表。

  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唐旺同志始终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把发展的目标和实现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有机的结合起来,勤勤恳恳、一心为公,为集体的事业默默奉献,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群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成为群众公认的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在十几年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98年、1999年连续两年获得京郊百富村、百强村称号;2001年11月,太平庄撤村,他又高瞻远瞩,带领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制定了“退一退二进三”的发展战略,打破了农业为主的局面,实现了产业结构的调整;2007年10月,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顺利完成了产权制度的改革,唐旺同志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置换永久性固定建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不断壮大股份社经济,提高了股东回报和员工收入,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地理优势明显。1996年,时年41岁的副总经理唐旺挑起了村党总支书记、公司总经理的重任。他怀着振兴家乡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的思路制定“九五”发展规划,明确了“退一退二进三”的发展战略。2001年,他又及时主持制定了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十五”发展计划,提出更为宏伟的发展目标,即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初步形成,经济总量扩大,跟上城市化进程的发展,经济发展基本融入中关村科技园区体系当中。

  近年来,随着中央关于建设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批复之后,公司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唐旺同志审时度势,进一步明确为高科技园区服务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依托中关村、立足‘中知学’,叫响‘蓟门为您服务”的品牌,做大做强商服地产经济’”的发展定位,充分利用中关村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立足于海淀区中部研发、技术服务和高端要素聚集区,发展壮大公司的产业基础结构,新建符合城市功能的商服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抢抓机遇,加快土地资源置换为永久性建筑的步伐,加大投入力度,强抓项目建设,增加优良资产,拓展发展空间,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不断拓展思路,以自主开发为主,以合作开发为辅,先后建成投入运营的高智能写字楼坤讯大厦、首享科技大厦,以及蓟明快捷酒店、蓟盛快捷酒店等,成为了公司直接服务于中关村核心区,参与中关村“金融走廊”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业主体,形成了符合区域特色的经济模式。

  在唐旺同志的正确领导下,经历了十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太平庄这个“城市里的村庄”焕发了勃勃生机,尤其是2007年在全区率先完成农村集体经济体制改革,注册成立太平庄股份经济社,标志着我们正逐步朝着集团化、统一化、规范化的现代管理企业迈进。在集体经济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唐旺同志个人也曾先后荣获全国小康乡村带头人、海淀区优秀党员、东升镇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始终围绕市场定位思路和管理定位思路开展工作,不断抢抓机遇、奋力进取,带领太平庄股份经济合作社不断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为地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地区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