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劳动模范
 
2015年北京市模范集体:瑞萨(北京)有限公司IC组装六科A88全检工程

日期:2015-04-17

9瑞萨半导体(北京)有限公司IC组装六科A88全检班.jpg

   

瑞萨半导体(北京)有限公司IC组装六科A88全检工程事迹材料

  公司组立制造六科A88全检工程主要工作任务是对封装结束的产品进行全检并监控生产线产品的质量状况。

  1、立足岗位狠抓生产质量,确定目标促进公司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里,A88工程班紧紧抓住“以质量为中心,彻底消除不良”这一主线来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班组的质量管理水平。在班组内建立合理的质量管理办法和绩效方法,对属于个人原因造成的异常进行分析考核,大大的提高了员工的质量意识,强化了员工的责任心。

  在作业的过程中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在生产效率和不良率的改善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生产效率方面:他们在作业过程中不断挖掘提高效率的治理工具以此提高生产能力,从原有的每日全检2批制品提高到现在的4批,为公司的纳期和生产任务的达成提供了保证。在全检过程中他们发现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和联络,防止了次品的大量波及和不良废弃的隐患发生,为工程的不良率低减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改善作用,不良率由原有的1000PPM低减到现在的200PPM。该工程员工很多人属于二次就业,偏大年龄的人员,电脑都没有接触过,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学习各种新技术,新方法,以适应日益更新的工作需要。除了这些以外在安全生产和5S改善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多年来实现的“0”安全事故管理,现场整理整顿工作更是有目共睹,获得了公司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班组能够及时调整管理方法和管理思路。在公司开展的“我们共同完善标准作业”改善活动中做到,基本动作不走样,标准动作有创新,使新的管理工具与我们实际相结合,来支撑和提高整个工程的工作效率及水平。根据班组内一人多机和一人多品种的工作特点,班组内建立了具有班组特色的质量管理台账。针对一些质量问题,A88工程积极进行质量改善。

  2、克服困难努力降低成本,积极改善从细节做起

  A88工程以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积极寻求改善点,不断降低消耗品费用。首先规范消耗品领用程序,采取抓大放小的办法,对金额较大的消耗品进行重点关注,在领用和报废上采取以旧换新的原则,必须经现场班长同意才能领用和报废。对异常损坏的生产用具进行分析,按“三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努力杜绝异常损坏的发生。对能修复利用的生产用具进行修复再利用,对本工程内无法完成的项目委托技术部门协助进行改善。2014年仅生产用具方面节约了万余元。在成本控制上,全工程员工不仅能做好自己的事,而且还站在公司发展的角度来开展工作。由于A88工程主要工作内容是保证产品质量,因此在生产量较大的情况下,经常连续工作,有时半个月不能休息一天,但大家为了保证生产及减少后工程的能耗,她们都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甘愿做一名名无名的英雄。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