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劳动模范
 
2015年北京市劳动模范:魏 立

日期:2015-04-17

81魏立,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二里庄社区居委会主任.jpg

  魏立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二里庄社区 居委会主任 

  为解决困扰社区多年的小区未封闭、路灯老化、游商遍地、环境脏乱,私装地锁严重、居民出行难等一系列问题,作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魏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0年在她的努力协调下,争取到了政府经费,重新铺设小区照明线路,更换路灯。从开始改造到工程全部结束,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大到工程规划测量、用水用电,小到民工吃住,事无巨细,她都亲力亲为。辛勤努力终于换来了小区明亮的夜晚,保障了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 

  2011年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魏立带领全体社工在社区推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机制,成立由社区民警、城管队员、交警、律师、物业产权单位负责人、居民代表组成的社区网格协调议事委员会,共同协商社区事务。并在各执法部分的密切配合下,一举拆除了小区违章餐饮一条街,清除了占道游商,拆除了居民私装地锁386个。 

  在小区封闭管理难题上,魏立敢于尝试探索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模式,由社区居委会与专业停车服务公司签订合同,聘用专业管理人员,与社区安全稳定信息员、志愿者共同执勤,实现了小区的封闭管理。在解决封闭管理资金问题上,魏立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不断找驻区单位协商,最终与驻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通过适当收取共建费用以及向车主收取机动车出入服务费和社区公益金补充的方式解决了社区封闭管理的日常费用。 

  作为社区带头人,魏立身先士卒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和居委会成员的作用,鼓励务实、创新、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干劲,全体成员在她的激励和感召下,始终以团结、互信为原则,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互相补台、共谋创新的工作团队。二里庄社区居委会曾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社区居委会,魏立也曾多次获得北京市先进社区居委会主任、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和称号。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