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劳动模范
 
2015年北京市劳动模范:蔡亦兵

日期:2015-04-17

79蔡亦兵,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第六所所长.jpg

   

  蔡亦兵 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第六所所长 

  在创建过程中,能充分发挥房管行政职能作用,开创性完成了房管局交给的各项创文工作指标和任务,并带领部署积极配合属地开展“三大秩序”整治等工作,在“网格化”管理及创建工作中得到各级领导和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2014年该同志带领全所同事,对各类物业、地空、中介巡查检查593家次,完成各类行政备案98份;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初审46件,所管辖区域内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同时,解答处理各类信访1667件(不包括接访来访),大大降低了辖区矛盾纠纷的事发概率,没有发生影响社区和谐稳定的群访聚众事件;充分发挥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该同志经常是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中介公司违建隔断,并责令督导强行拆除工作。顶住了一些二房东的各种威胁和恐吓,协助街道共计清理954户群租户,其中涉及中介隔断群租的占76%;及时消除了市区挂账群租点位,超额完成任务。在参与街道综治“三大秩序”的整治活动中,引导物业企业积极参与联合执法等相关工作。以“一托四”的方式,成功开创海淀区一个社区清除地锁400多个;同时实现了在一个街道整治13处普通地下室的先例,并且初步推动实施了一个老旧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工作尝试;在“创文”期间逐步加大了行业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