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劳动模范
 
2015年北京市劳动模范:部国华

日期:2015-04-17

73部国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巡警支队警长.jpg

   

  部国华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巡警支队警长 

  2000 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司警衔,现任海淀分局巡警支队四中队警长。工作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奖励表彰,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被分局授予个人嘉奖,2009年被分局评选为十佳巡逻民警,2011年被分局评选为全局优秀民警,2012年被分局评选为十佳巡逻民警标兵、授予个人三等功,2013年被分局评选为十佳巡逻标兵、授予个人二等功,2014年被分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4年度,其车组共抓获拘留以上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36人,其中刑事拘留24人、治安拘留112人,主动盘查抓获拘留以上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02人,其中刑事拘留16人、治安拘留86人,破获重大街头案件起以实际行动带领车组有力维护了街头治安秩序,做出了一名巡逻民警的突出奉献。 

  20131019日凌晨时,部国华车组在西四环五路桥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独自一人走在路边神色慌张。部国华凭借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觉得该人的行为举止十分反常,立即盘查控制。面对顾左右而言它的可疑人员,他从查获的苹果4S手机、苹果Touch、女士化妆品等有着明显女性化气息的物品入手,一步步抽丝剥茧,经过一个小时的街头突审,迫使嫌疑人交代了三个小时前在定慧桥抢劫单身女性财务的犯罪事实,刚刚做完报案笔录的事主还没离开派出所,就看到嫌疑人被擒获,敬谢之余连连称赞海淀公安民警一流的业务能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