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2018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应急事务处理队

日期:2018-05-17

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应急事务处理队_副本.jpg

   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应急事务处理队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牵头调查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牵头组织重要会议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公共卫生专业建设、规划、指导和规范

  一、全队人员执行全年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在重大活动期间,开展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未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力保障重大活动的顺利举办。

  二、在中央、北京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开展环保督察期间,在单位内部认真开展自查,积极配合环保督察组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作,顺利完成全部环保督察件办理工作。

  三、牵头打造和巩固三大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分别是多部门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联动机制;监督、疾控与教委协作工作机制;多部门与控烟志愿者联合执法与宣传工作机制。

  1、每年完成辖区农村饮用水全面卫生监督监测覆盖率200%,及时掌握和通报农村地区饮用水卫生状况变化情况,利用专项整改资金,完成供水设施改造工作。

  2、在冬春季诺如病毒肆虐校园期间,对辖区内全部中小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查处部分学校存在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违法单位相应行政处罚,查处3例,共计罚款16000元。此项行政处罚在学校卫生专业属首例。

  3、在控烟执法工作中,开启群防群治、社会共治的控烟模式。与控烟志愿者共同建立控烟执法协作工作机制,发挥公众监督力量,加大控烟宣传,不断强化公众控烟法律意识和健康意识。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