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列表 -> 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2017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圆明园管理处游客服务中心

日期:2017-12-29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游客服务中心_副本.jpg

  圆明园游客服务中心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现有员工19人,其中管理岗人,工勤岗13人,平均年龄34岁,全部大专以上学历。主要职能是为游客提供导游、导览、咨询、轮椅、投诉、问卷调查以及上级领导、部门的接待等服务工作。作为圆明园的窗口部门,始终以创“一流服务质量、一流接待水平、一流窗口形象”为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工作中不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导游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始终坚持“游客第一,服务至上”。为游客提供婴儿室、阅览室、播放厅、雨伞、拐杖、开水、充电等各种便民服务。 

  三年来,完成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贺国强等领导来园的重大接待任务。义务导游400余次;接待游客咨询76860次;提供轮椅959辆次,婴儿车193辆次;存包2000余件;兑换电子票191200张;做游客满意度调查问卷9700份。 

  2016年夏,为了配合西部景区电瓶车游览环线试运营,游客服务中心节假日全部停休,每天安排10名导游为游客免费随车讲解。游客服务中心领导每天带着10名导游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奋战在一线,协调游客,义务讲解,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使西部景区游览环线顺利运营。 

  201610月,海淀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圆明园内建成。为了使中国古代勤廉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传承与弘扬,游客服务中心承担了海淀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接待讲解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克服困难,查阅资料,一边准备转岗考试,一边用心熟悉个展馆的讲解词,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如期接待上级领导及各基层的党员干部。为了充实讲解队伍,我们与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合作,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服务基地,为我园的廉政文化教育讲解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讲解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同时也为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社会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平台。 

  游客服务中心始终把服务游客作为工作准则,无论分内分外,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做到有求必应。一名内蒙游客在附近饭店吃饭,手包落在椅子上,内有车钥匙等重要物品,回到内蒙后电话打到游客服务中心,我们派人及时取回手包,快递给游客,游客不胜感激。一名外地游客带儿子来园游玩,儿子突然中暑,游客服务中心的同志们把他们带到休息室,端茶倒水,请医问药,悉心照料,直到病情稳定,家长感激不尽。一对外地来京度蜜月的新婚夫妇来园游玩期间不慎将手机丢落到园内的休息椅上,正巧被游客服务中心的导游捡拾到,归还给失主,这对新人非常感激,第二天还特意送来了水果,说还是北京好,圆明园的员工更好。一名河南的游客在园内游玩后临近下班时间来到客服,说手机没电了,晚上要赶火车,怕家人联系不上,我们就特意留下一名员工为其手机充电,延迟下班两个小时。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2016年收到游客赠送的锦旗两面,表扬信封。 

  圆明园游客服务中心是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活力,乐观向上的集体。有自己的“讲师团”,开发讲解教材,设定讲解标准,增加故事性、趣味性,力争易传播、好记忆、有启发。编写圆明园园史知识培训教材,为全园职工的培训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并承担了全园干部职工园史知识的培训工作。积极参加北京市、海淀区及圆明园管理处举办的导游讲解大赛、职业技能竞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大赛等活动,并取得一、二、三等奖等优异成绩。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海淀区青年文明号、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微笑服务示范岗、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服务岗、北京市旅游景区最佳导游词奖、海淀区文明单位、共青团五星级团支部、金牌导游、海淀区校外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游客服务中心有共产党员14名,是全园各部门所占党员比例最高的集体。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四讲四有”、“四种意识”、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有三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今后的工作中,游客服务中心会以争创“工人先锋号”为契机,继续为游客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打造最美窗口服务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工人先锋号”的深刻内涵。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