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积分公益”助力冬春救助 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温暖山西受灾地区过冬群众

日期:2022-01-04

“积分公益”助力冬春救助 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温暖山西受灾地区过冬群众02_副本.jpg

  近日,来自新浪、瑞萨半导体、嘉和美康、四方继保、中博农、东华软件等非公高科技企业的650名职工通过捐赠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个人签到积分,参与“积分公益”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仅3天累计捐赠积分21万。此次公益活动将内蒙古科右前旗8万斤米面、敖汉旗5千斤食用油等价值30万元的爱心物资,发往太行山革命老区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红十字会,用于保障当地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今年10月份,山西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其中,自今年入汛以来强降雨多发的黎城县,防汛形势严峻,受灾范围广、灾害损失严重,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在详细了解黎城县受灾群众安置救助情况后,总工会携手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发起“积分公益”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将灾区群众迫切需要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过黎城县红十字会发放至黎侯、黄崖洞、西井、洪井、西仵、程家山、东阳关、上遥等乡镇以及承担当地灾后重建任务的代表企业山西尊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百亿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镇在这次灾情中受灾最严重,今年秋天有些老百姓几乎颗粒无收,有了这批物资终于可以让他们好好地过个年了。” 洪井镇分管领导王淑青激动地说。

  山西尊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健在领到物资后表示,他们公司负责程家山北流段的水毁修复工程,那里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加之水毁严重,生活物资紧缺,有时工人就会饿肚子。灾情面前,衷心感谢总工会及科技企业职工能够及时伸出援手,倾心倾力送温暖。

  2020年以来,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公益项目与会员服务平台“积分”资源打通,为9万余名平台注册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搭建时尚便捷平台。其中,“携手同心 助力武汉”活动吸引3382名企业职工以积分捐方式向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普仁医院捐赠1.3万只医用口罩。截至目前,超1.21万人次参与,累计捐赠积分达71万。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