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全总基层工作部在新浪总部调研互联网头部企业工会建设情况

日期:2021-07-26

全总基层工作部在新浪总部调研互联网头部企业工会建设情况1_副本.jpg

  720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汤洪伟率指导组到新浪总部调研互联网头部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市总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李扬,海淀区总工会副主席严钢、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剑,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主席王晖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指导组听取了新浪公司发展史介绍,参观了职工书屋、健身空间、暖心驿站、瑜伽室、美发室等“职工之家”建设成果,并向新浪公司工会主席傅毅颁发了“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新浪公司工会从“用活动凝聚人心、用关爱温暖人心、用福利抓住人心、用真情打动人心”四个方面介绍了服务职工情况,海淀区总工会和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分别汇报了区域头部互联网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互联网企业建会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

  汤洪伟副部长表示新浪公司工会在服务职工、促企发展上所做的工作体现非公特点、富有创新特色。在对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工会取得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头部企业建会工作,在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乘势而上、扩大战果,并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是做好已建会互联网头部企业的服务工作,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成立工会的好处,通过一线企业工会作用的发挥,影响带动其他企业建会入会,让工会有效转起来;二是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发扬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大胆探索,切实做好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建会入会工作。

  蒋文云副主席表示,当前,互联网头部企业建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建会任务依然艰巨。北京市各级工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头部企业建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借助目前良好的建会势头,开展试点,总结经验,形成有效工作机制,持续扩大头部企业建会战果;三要利用好现有政策,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企业、职工倾斜,积极为企业工会赋能,为广大职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向心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