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奔向幸福 靠的是工会出“大招”完美世界获评人民网“建设幸福企业优秀单位”

日期:2019-11-22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幸福企业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以“打造幸福企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就“如何建设幸福企业”展开研讨,同时发布“2019建设幸福企业优秀案例”及“2019幸福企业报告”。完美世界以幸福职场“双轴模型”及“两翼性路径”体系设计摘得“建设幸福企业优秀单位”奖。壳牌(中国)、特斯拉汽车(北京)等知名企业同获此项殊荣。

  既要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具有国际视野,又要充分契合80后、90后员工对工作机会、职业发展、工作生活环境等的深层次需求,完美世界在建设幸福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标杆。这其中的秘诀是什么?

  免费医疗咨询、免费健身课程、免费提供母婴用品、书屋很文艺,还可享受重疾援助、亲子家庭活动……谈到完美世界吸引人的幸福时刻,这些词汇都被员工反复提及,从中也不难发现“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的身影。正如人民网论坛《2019幸福企业报告》的案例点评所言:“正是基于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构建幸福职场‘双轴模型’与‘两翼性路径’的创新型理念与实践,让员工更具幸福感。”

  我们的生存、我们的奋斗一定是为了幸福!”完美世界创始人、董事长池宇峰表示。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影游综合体以及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性企业,完美世界进入的是一个“生产幸福感”的文化创意产业,培育具有“幸福力”的创作者直接决定着文创企业的文化品格和美学品格。在完美世界,80后员工占比48.8%90后员工占比45.3%,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文创主力军,企业组织形态正向年轻化发展。也正是受到文创行业对产品文化内涵需求的驱动,对于一贯给人“传统”形象的工会组织来说,如何转身“扮年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工会真得有几把新“刷子”。

  “漂亮、酷炫的工位可以让我保持最佳状态,心情放松了,压力缓解了,工作的底气和信心自然就足了。”由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发起的“WO的地盘WO做主——工位创意大赛”倡导员工积极探寻工作的愉悦与美感100多个创意工位获奖,员工们纷纷发出感慨:“工会总是这么懂我,活动就是这么亮眼。”

  201112日成立以来,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基于企业文化体系、员工价值主张和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推动形成了符合行业特征、体现职工特点且极具非公高新技术企业特色的“完美工会ABC”模式,为“快乐·完美”企业文化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精心构建“快乐+完美”的“幸福职场”双轴模型,赋予其“认同自己的美德并加以培养,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并将其应用于有意义、有价值的目标”的内涵。同时,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进一步提出了实现“幸福职场”的“两翼性”路径,即以“组织平台赋能+个体自我驱动”相结合,双向提升员工幸福感。

  具体而言,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从工作环境、健康保障、文化理念、认可激励以及工作挑战等为员工的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提供多维度保障,实现组织平台赋能。例如,打造“EAP员工心理辅助项目”,员工“减压”满意度达95%,并自发将该项目命名为“完美生活教练室”;组建射箭、羽毛球等10个健康俱乐部并向员工提供专业场馆预约服务;同时还为员工及其家属提供知名医生免费健康咨询等。

  不仅如此,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通过倡导持续学习、主动沟通、健康自控和情绪调适等帮助员工实现个体自我驱动。例如,借助“完美正能量先锋”示范带动更多员工践行“完美正能量”行为准则,营造“有事做、有人爱、有期待”的工作氛围。

  根据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线测评显示,完美世界员工幸福指数达56.4%,较全国白领平均水平超出24%。正是因为有了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的有力助推,“快乐·完美”DNA才能深植于完美世界企业文化之中,激励员工在奋进中自我成长、在幸福中贡献才智,从而创作出一批叫得响的优秀文艺作品。据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剧目展播”活动遴选了86部重点展播剧目,其中就包括完美世界出品的7部主旋律作品。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