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园林能手 园林局工会组织的职工在市“职工技协杯”园林绿化行业造园工艺师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9-11-22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_副本.jpg

  

    1119日,区园林绿化局工会选派的职工在2019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园林绿化行业造园工艺师大赛上,同全市41家单位、51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团体和个人奖项均获佳绩。

   此次造园工艺师大赛采取赛训结合的模式,先训后赛。比赛参考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进行设置,每支参赛队伍5人按照指定图纸,在216工时内经过石作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五大技术工种配合,完成30平米微景观建造。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海淀区绿化队荣获微景观团体优秀奖;王凯岳个人荣获植物造景铜奖、梁海生个人荣获优秀参赛工作者的好成绩。

    区园林绿化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精神,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园林绿化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一线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技能提升赛事。在比赛前夕,1116日,林航局长专程前往天竺苗圃“职工技协杯”造园工艺师大赛现场调研,并对进入决赛的绿化队职工进行慰问,鼓励参赛队员积极参赛、通过比赛提高园林绿化综合技能和水平。他同时指出,要借鉴“比赛、观摩、展示、体验”为一体的模式,创新开展园林绿化职工技能培训,实现技能传承;要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园林技术能手,推动海淀生态文明建设和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