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田村路街道总工会开展职工沟通会之手工围巾扎染活动

日期:2019-10-21

微信图片_20191016161506_副本.jpg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开展多种形式职工沟通会,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1016日下午,田村路街道总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围巾扎染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30名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红艳老师首先向大家科普了“扎染”这种中国民间传统而又独特的手工染色工艺,并介绍了扎染的所用到的工具和捆扎的方法:扎染是通过皮筋、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花、上染料、清洗、晾干和拆线过程。科普结束后,大家将预先准备好的原色围巾,按照李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构思,充分发挥想象力,不停地互相交流、互相欣赏,感受着即将成功的喜悦。经过对原色围巾不同颜色上色,一条条鲜艳夺目、明彩靓丽的手工特色围巾呈现在大家眼前。看到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扎染围巾变成了一件件工艺品,大家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扎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体验到扎染文化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惊喜,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组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