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全总调研组专题调研海淀园工会工作

日期:2019-07-30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带队来海淀园开展“工会推动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作用研究”专题调研。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市总工会、海淀区总工会、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发展、工会作用发挥机制、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工作环境等情况。

  调研中,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副部长安京、区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温远清分别就市区在实现集体协商制度提质增效、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海淀园工会工委主任王晖汇报了园区工会工作整体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挑战等。同时,新浪公司工联会主席傅毅、完美世界工联会主席王清平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企业“年轻化”特征、企业现代化管理机制以及工会在深度关怀、健康管理、帮扶救助、福利活动、员工价值主张、参与民主管理、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调研组还与12名企业职工代表、工会委员面对面交流,了解非公高新技术企业职工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和利益诉求的新变化以及参与企业治理的沟通机制。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海淀园非公高新技术企业工会在推动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和实效进展给予肯定。王晓华副部长指出,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劳动者体面就业、幸福劳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民营互联网企业,新浪公司工联会和完美世界工联会在深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回答了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创新密集型群体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形成了一些好用管用的经验做法,很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调研组将予以充分总结、吸收和借鉴,并对发现的深层次瓶颈和难点进一步开展深入梳理研究。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