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区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3-18

  38日下午,海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活动暨海淀区教职工联谊俱乐部成立仪式在矿大附中举行。此次活动由海淀区教育工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各学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学院路地区各单位书记、工会主席和荣获2019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部分教职工联谊俱乐部会员近三百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区妇联主席车苇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区妇联副主席梅艳冬、区教育工会主席刘文英、区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八一学校书记、工会主席牛震云、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书记、主任杨宝华、矿大附中书记、校长敖雪丹出席活动。当天还邀请矿业大学常务副主席冀帅领、中铁建国际集团工会工作部部长、女工主任李红一同参加活动。

  表彰活动开始,刘文英主席宣读了《关于表彰海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今年我区教育系统有1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8个集体获海淀区“三八”红旗集体,20人被评为海淀区“三八”红旗手。海淀区教育工会表彰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128个、“三八”红旗手346人,彰显了我系统女教职工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中的功绩,激励全区女教职工在新时期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取得新的成果。

  此次教职工联谊俱乐部的成立,是在充分调研矿大附中“旷世奇缘”红娘汇的基础上,以俱乐部的形式成立的第43个教职工俱乐部。俱乐部旨在通过加强与驻区高校、企业等更多单位联系,构建常态化、互动式的综合交流活动平台,结合青年教职工兴趣爱好,为单身教职工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结交优秀朋友的机会,使更多的单身教职工拓展生活空间、提高生活质量,构建美好生活,更好地投入工作。在成立仪式上,尹丽君书记为教职工联谊俱乐部颁牌。

  车苇歆主席代表区妇联向广大女教职工姐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肯定了海淀区教育工会善于整合和借助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女教职工工作,在保障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走在了全区的前列。对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给予了充分关心和大力帮扶,将精准服务落到实处。全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海淀教育发展中,为铸造海淀教育金色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海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同时,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树立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了最为重要的独特作用。

  她指出,海淀区妇联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妇女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妇女工作提供和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在创新服务项目上,今后妇联也将突出服务改革发展,针对教育系统突破服务项目和内容,为海淀教师在工作、家庭等方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她最后为大家送上祝福“光阴不换容颜,岁月不改初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分会场为联谊俱乐部的会员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三八”节前夕,区教育工会联合区中小学卫生保健中心继续开展了女教职工们健康检查活动,为教育战线的女劳模、女特级等女干部送上贴心关怀。特聘知名中医专家、乳腺专家、妇科专家前来检查、坐诊,为女教师提供个性化服务及健康咨询。组织全区女教职工参加两癌筛查,全面的健康服务系统也将更好鼓励教师们投身海淀教育、助力未来发展。

  三八节期间,海淀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