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海淀街道总工会开展DIY扎染体验课

日期:2018-12-04

海淀街道总工会开展DIY扎染体验课12.3_副本.jpg

  为丰富地区工会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学习交流和感情融合,感受民艺魅力,助力非遗传承发展,123日,海淀街道总工会开展传统文化课程进基层-DIY扎染体验课活动,来自辖区的20余名职工齐聚中关村创业公社共同学习、体验扎染这种传统艺术。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的扎染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列入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仍是云南少数民族使用扎染工艺染制出来的布料晕色丰富,变化自然,趣味无穷”,在课堂开始,老师先向学员介绍了扎染这个传统工艺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体验扎染的制作,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系列程序后,一个个构思巧妙、极具特色的别致作品呈现出来,大家纷纷围观点评,欣赏彼此的劳动成果。

  扎染最大的惊喜就是独一性和神秘性,大家在参与整个DIY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制作不同风格的作品,既感悟了中国的传统扎染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体验了扎染文化带给自己的乐趣,收获了一份快乐和惊喜。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