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海淀镇总工会开展传统文化课程进基层活动

日期:2018-12-03

  1130,海淀镇总工会在总工会服务站开展了“大美海淀魅力非遗 千年文化薪火相传”——传统文化课程进基层主题活动,来自辖区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赵斯妮老师为大家授课。“彩蛋是指在鸡、鸭、鹅以及蛇、鸽、驼鸟等动物卵的蛋壳外身上以民族传统技法或西洋画等技法作画,亦可以刀代笔、以针线代笔表现各种图案。通过彩蛋传递情感和思想,是整个人类历史中的一种重要的文化行为,凝聚着浓郁的人文精神……”在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解中,职工们对彩蛋绘制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7d61ea9ee399979aa5842dafb73c7d17

  随后非遗老师带领职工们一一认识了彩蛋绘制工具,并耐心讲解了彩蛋绘制步骤及注意事项。通过学习,大家基本掌握了绘制技巧,在老师的指点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蛋壳上画出了自己心仪的图案。

      be549addbbbb8085c1628f526aafa616

  此次活动在让职工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扩大了非遗文化在基层职工中的影响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