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西三旗街道总工会召开企业混合沟通会

日期:2018-09-07

DR9A9531_副本.jpg

  95日,西三旗街道总工会召开地区百人以上的已建会及未建会非公企业沟通会,贯彻落实市、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试点工作要求。街道总工会主席王凤鸣、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剑、街道工会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四家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专管员到场聆听了会议。

  会议通过播放街道工会工作宣传片等形式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街道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新玲、北京北空空调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史维国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工会组织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企业文化形成、民主管理和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传经送宝的方式给未建会企业心里吃了一颗“定心丸”。张剑部长对未建会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就企业发展中遇的问题、建会企业在企业发展中的突出优势等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王凤鸣主席在充分肯定了地区非公企业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和为地区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党统领全局,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党联系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政府为非公企业服务中的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非公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目的、意义,希望各公司领导提高认识,积极承担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工会工作开展,让工会走进地区每一家企业,为推动非公企业文化建设,促进非公企业和谐健康发展,构建地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街道工会服务站将以此次沟通会为契机,积极做好企业建会的后续跟进工作,为有建会意向的非公企业开展上门指导和规范化服务。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