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北冶公司工会举办职工志愿者走进工会暑期托管班活动

日期:2018-08-16

DSC07762_副本.jpg

  为了配合市总女职工服务部支持的暑期托管,丰富托管服务内容,提高托管服务质量,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工志愿队伍的才智,集中展现职工志愿者特长,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以及职工志愿者特为全市工会托管班制定了志愿服务课程。

  8月14日下午2点,由首都职工志愿者北汽集团服务总队承接的劳模工匠进课堂之汽车世界在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文体中心成功举办,为孩子们讲解专业的汽车知识。

  首先,老师们通过向孩子们分享交通工具绘本的方式,引导并激发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学习兴趣。生动有趣的讲课风格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各抒己见。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剖析了不同交通工具的特点与不同需求之间的关系,并列举了很多生活化的小事例帮助孩子们理解其中的原理。

  孩子们被分成5组,各组同学集思广益、开动自己的大脑和想象力,拼装一款与众不同的交通工具。分组竞争模式让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每个组员都积极地交流探讨着自己的创意,为各自的小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短暂的时间内,在组员们的群策群力下,各小组分别创作了5份别具一格的小作品,分别是:房车、货车、轮船、飞机、考察队专用车。每组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组的不同构思与灵感来源以及成功失败的经验,老师对孩子们的成果感到惊讶,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可以及专业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开拓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汽车知识的学习兴趣。孩子们用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交通工具的奇思妙想,体会了劳动的快乐、集思广益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力量!

  北汽集团服务总队的老师们表示,以后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素质提升提供更广泛的汽车相关知识的教育课程。家长们非常感谢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以及职工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也都表示要向北汽集团服务总队的老师们学校,为职工志愿者活动奉献力量!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