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关爱干部从为职工提供最需要的服务做起—区直机关2018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8-08-15

2018.07.17  暑期托管班--区直机关工委--2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从为干部职工提供最需要的服务做起,使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核心区建设,区总工会和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启动了“区直机关2018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试点项目”,帮助干部职工解决暑期孩子无人看管的实际困难。共有13个单位的30名干部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高起点谋划。2018年职工暑期子女托管班自716日始到810日止,历时一个月。采取“区总工会支持、区直机关工委运作、社会组织参与”的运行模式,坚持从干部职工最需解决的困难入手,通过走访调研、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干部职工需求,多方考察,协调办班场地,与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明确分工及各项工作流程。

高标准推进。及时召开托管班家长会,对托管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在托管班项目启动仪式上传达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指示和工作要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苏德琴定期到托管机构进行检查并给予工作指导,强调要确保安全第一。托管期间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科学,包括了软笔书法、声乐、绘画、魔方等课程,与孩子基础教学课程进行了有效结合。每周一次的体验课,如:陶艺、烘焙体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海淀安全馆地震灾害等13个展厅的参观,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增强孩子们安全意识的同时,使孩子们感受到海淀高科技的强大力量,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高质量落实。制定《区直机关2018年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实施方案》,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安全日报制度、午餐保障方案、医疗保障预案等6个规范,保证了托管班安全有序的运维。期间,区直机关工委实行实时跟踪,每日必到现场,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协调处理,并填写“日督导记录”。一个月,共协调解决空调制冷、儿童打闹等问题67个,其中28个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机关行政管理处的后勤保障工作精准到位,遵循“安全、营养、卫生”的原则,每天顶着炎炎酷暑,围在炉灶前为孩子们按时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午餐、加餐,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