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海淀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直播

日期:2017-10-19

1_副本.jpg
6_副本.jpg
八里庄学区_副本.jpg
枫丹实验小学_副本.jpg
民族小学_副本.jpg
培星小学_副本.jpg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_副本.jpg
综合实践中心_副本.jpg

  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海淀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广大教职工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全系统群团干部集中观看了直播。 

  聆听十九大,说说心里话(摘自部分劳模、工会主席、会员) 

  乔键——海淀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看到党为国家未来发展绘就的蓝图,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在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的初心不改,从始至终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重要关切;在报告中我们还看到大国姿态,多次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的生态共同体,体现了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广阔胸襟和责任担当。报告中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篇章的首要位置,提出要“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也正是海淀教育全纳、优质、均衡的不懈追求,更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正如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愿在教育督导的岗位上,不断为护航海淀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雷海环——北京明天幼稚集团书记、园长、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我们要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做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使命有责任的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优质学前教育,让我们的教育梦想,尽情绽放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征程上。 

  马万成——民族小学书记、校长、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今天胜利召开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学校的老师们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三个多小时,80多页的报告之中,既有振奋人心的成绩,也有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一串串的数字清晰地勾画出了过去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党和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我们的党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党也满怀信心和希望。 

  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大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在教育工作中,我们仍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同时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胸怀把学校办好,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提供满意的教育服务! 

  肖延红——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书记、园长、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还特别强调了办好学前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那么,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自己更应该具有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伟大时代不懈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先锋! 

  范胜武——特级教师、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劳动模范 

  作为教育行业的一份子,我们肩负着为祖国培养未来人才的重担。少年强则国强,不论教育如何改革,我始终践行着培养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因为,只有吸收中华传统文化,学生才能拥有民族归属感,只有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作为教育事业的一名劳模,我更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领会主席讲话精神,带领党员队伍、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突破创新,为学生未来全面发展奠基! 

  张鹤——海淀区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这段阐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给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作为我自己,也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对如何在教学研究的工作中做好工作有了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不做课堂教学改革的旁观者、抱怨者,而是要做追求课堂教学本质的研究者,要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影响周围的教师们,带领他们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研究中去,探寻课堂教学的规律,把握所教授知识的本质。 

  李静——上地学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 

  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主席,心情格外激动,即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取得的光辉成就骄傲,也为我们海淀教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自豪!……身为海淀教育战线工会工作的一名新兵,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感受到了海淀教育工会工作的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在我们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上,依法依规、严而有序;在教职工之家建设上,上级工会悉心指导、大力支持;在日常工作中,教职工群众积极参加教育工会的多项教师俱乐部活动,在紧张繁忙之余,使我们真切感受到,自己不仅是主角,更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要在海淀教育“两委一室”的领导下,在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有关精神,工会工作永远在路上。 

  王平——北太平庄学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 

  十九大盛会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主席更要牢记使命,发奋工作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好本职工作,精准服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我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毕绍荣——羊坊店学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 

  倾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凝聚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工会主席更要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贾斌——清河学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感到无比幸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再次审视自己的身份,再次思考入党誓词,让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睿智和清醒,立足岗位,胸怀世界,放眼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努力勤奋的工作作风将学校、学区、社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创建和谐“学区家”,家幸福,国繁荣!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五棵松教辅中心会员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了,北京再一次被世界瞩目。盛世逢盛会,同心谋发展。聆听着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为我们的党点赞,为我们的国家点赞!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