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北下关街道总工会组织地区会员参观北京义利食品厂

日期:2017-09-18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金秋时节北下关街道总工会组织地区工会会员前往北京义利食品厂参观体验,了解“百年义利”经典食品的制作过程,感受企业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地区会员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利食品厂位于北京大兴区,现隶属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我们的活动分为DIY面包制作体验和参观生产线两部分。首先,我们来到体验中心做面包,每位会员洗手消毒、围裙带帽后由工作人员亲手教授制作的方法,会员们认真地学、争先恐后地做,忙的不亦乐乎。随后大家按照自己的制作号码去烘烤面包,当一个个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作品摆在会员面前时,大家高兴地合不拢嘴。接下来,我们由讲解员带领参观义利和北冰洋生产线。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义利是1906年创立的,创始人是个外国人,而且是在上海创立的,有个爱国人士把它买下来才迁到北京的,第一张营业执照是以前的陈云市长颁发的,现在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了。关于北冰洋,备受几代人喜欢的北冰洋汽水、小豆冰棍、袋装的冰激凌、双棒等都是北冰洋的畅销产品,虽然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最近这些熟悉的产品又回来了,振兴民族企业、民族品牌并将其发扬光大之路任重而道远。 

  此次参观和体验的时间虽然只有半天,但是会员们兴趣十足,对熟知的品牌和产品的喜爱有增无减。通过参观,它勾起了很多会员对儿时的记忆,大家感受着百年义利的沧桑巨变,体会着民族产业的艰辛和不易,纷纷表示要以“义利”精神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地区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