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区环卫中心开展青年职工拓展培训

日期:2017-09-08

微信图片_2017090714325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海淀环卫职工文化和单位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环卫中心青年职工骨干队伍的稳定力和向心力,构建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区环卫中心参照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青年职工拓展训练项目管理办法和要求,于831日-91日开展了职工拓展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单位青年骨干职工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推动环卫青年职工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领导重视,积极组织 

  中心领导非常重视职工素质的培养和提升,中心书记、主席及团委书记共同主抓本次职工素质提升培训工作,前期认真组织、申报、安排,从中心各个基层选拔干部、青年骨干6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中心聘请专业拓展公司和培训师队伍参加此次培训活动。面授部分由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的王宏伟老师及环卫中心书记杨奋翮、副书记张红慧、副主任杨文亮共同完成,为大家提供了一场风格迥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培训课程。特别在户外拓展过程中,中心多位领导亲临现场,为各支队伍打气加油! 

  二、课程安排内容丰富 

  在两天的培训中,课程安排劳逸结合,面授课程由我环卫中心3位领导及外聘老师,共同为大家开展。这些课程不同层次、不同侧重,有提纲挈领、通用性极强的心理、沟通技巧的理论知识,更有海淀环卫未来发展、规划的具体走势展望。每一环节进行下来,职工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受。 

  其中王宏伟老师,是北京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毕业,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特聘专家,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流动课堂特聘专家。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根据此次培训精心准备专题为“塑造阳光心态,做积极幸福的管理者”的讲义课件,通过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此次培训的效能,中心在91日上午进行团队建设户外拓展活动。清晨,职工在拓展教练的带动下,进行晨练及团队破冰环节。大家在不完全相熟的情况下,随机进行分组,并在相互配合中选出队长、制作队旗等,充分发挥了才能和智慧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在“穿越A4”、“老虎过河”、“中流砥柱”三大任务中,团队成员共同贡献智慧,形成解决方案后坚决实施,但面对失误与失败中,相互间不责怪、不埋怨,更多的是相互加油鼓劲!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拓展活动以穿越凤凰岭指定路线为基本设置,不仅在完成各项具体任务时需要集体献策献计,而且在前进途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团队紧紧在一起等待、照顾体能较弱的同伴共同前行,时刻保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培训课程结束后,职工间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交流,吸取他人之所长,弥补自身之所短,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一定基础。 

  职工们通过本次培训学到很多知识、收获许多新鲜的心路体验,面授与拓展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受到职工好评,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大家一致希望此类培训活动可以多次举行,更加有利于职工整体水平的提升。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