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列表 -> 基层动态
 
2017第十一届海淀风采大赛收银员比赛落幕

日期:2017-06-22

微信图片_20170621112416_副本.jpg

   

  “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展其才”,为了全面提升商业服务业员工职业技能水平,提升行业服务品质,树立新时期的服务标准,更好的学习和传承匠人精神,日前,由区商务委主办,区商联会承办,区总工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一届海淀风采大赛再度开赛,在超市发培训中心举行了收银技能决赛,超市发、翠微家园超市、城乡商业(集团)、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华宇时尚购物中心、当代商城、甘家口大厦、翠微大厦、新中关等共计35位收银选手经过企业内部初选来到了当日的决赛现场。 

  计时收银大比拼 谁将是收银之冠? 

  据悉,比赛中,赛务组特别为每位选手准备了20余件商品不同类别的商品,几乎涵盖生活日用所需。各选手通过抓阄方式决定比赛的顺序,参与超市收银项目比赛的选手共17名,以计时的方式对收银员服务礼仪、扫描商品的正确率及收银找零速度进行考察。伴随着主持人的发令“超市收银比赛开始”,整场收银比赛拉开了帷幕。 

  只见每位选手快速拿起扫码器,争分夺秒地一边扫描商品,一边目视电脑屏,赛场“噔、噔、噔”商品扫码声不断……其中,来自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收银选手贡艳表现非常出色,比赛中她跟日常工作中一样微笑着向顾客兼比赛的裁判鞠躬问好,询问顾客是否有会员卡,娴熟地扫描购物篮中每一件商品,确认每件商品被正确的扫描进系统,问题商品进行手工录入、并进行商品结算为顾客找零、对顾客的购物表示感谢等环节,仅用分钟24秒时间完成了比赛所有环节,赢得了此次超市收银比赛的冠军。 

  再温《人民的名义》 不一样的风采 

  说到点钞,看过《人民的名义》的人们除了对“达康书记”印象深刻之外,还有那个受贿两亿的案子中,那段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清点赃款时的花式点钞演绎,让人们赞不绝口。而百货收银比赛现场就有选手进行花式点钞的演示,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据悉,18名海淀商业企业选手参与百货收银决赛,选手现场需完成点钞、销售单录入和备用金打包等收银技能展示。 

  印象中,收银员多数是女性,因为“心细”是他们的代名词。然而,百货收银比赛选手中就有这么一位男士,来自北京当代商城的百货收银选手姚帅,用时16秒准确数出百张五元面值的钞票;在之后的销售单录入和备用金打包等方面更是以快速、细致和准确的突出表现最终取得了百货收银第三名的好成绩。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百货收银员贡艳和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百货收银员丁薇分别荣获此次收银比赛的超市和百货收银冠军。 

  随着超市、百货及商场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日益增多,收银员作为服务行业接触消费者的“一线窗口”人员,娴熟的业务技能能够让消费者愉快购物、减少等候时间,是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重要环节,也是此次风采大赛收银比赛的意义所在。 

  截至目前,2017第十一届海淀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健步走、“功夫之星”山东交流赛以及收银技能比赛等赛事已经进行完毕,以2018海淀国际葡萄酒大赛为主题的红酒销售竞赛、服装服饰搭配比赛、安全技能比赛和“为身边的服务明星点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赛事即将陆续开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