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调研列表 -> 交流调研
 
市总工会调研海淀互联网行业党群共建工作

日期:2021-03-25

IMG_3633_副本.jpg

  
  3月1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两新”工委委员蒋文云、市委组织部四处副处长邢铮、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及负责人率队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调研互联网行业党群共建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等海淀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中关村科学城群团组织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小米公司、贝壳找房、滴滴公司企业党、群组织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米科技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先参观了小米公司的产品展示区,随后参观了小米智能家居的样板间。在参观期间小米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施艳对小米公司党群共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完成小米公司的参观后,调研组乘车来到位于尚东?数字谷的滴滴公司,由相关负责人对滴滴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
  随后于滴滴公司召开座谈会,滴滴公司、小米公司、贝壳找房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发言,介绍了企业党组织及群团组织建设情况及亮点特色,并对创新举措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举例。市、区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及感想。胡淑彦主席对调研组莅临海淀区调研互联网行业党群共建工作表示欢迎,同时表达希望滴滴公司可以把握住这一契机组建工会,滴滴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华江当场表达了建会意愿,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沟通。
  蒋文云副主席指出,企业的发展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加强两新组织尤其是非公企业党建十分重要,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和群团建设,目前三家头部企业基本形成了党建的有形覆盖,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形成有效覆盖,二是要同企业及工青妇三家群团组织要多沟通,借鉴推广优秀的工作做法到各个领域,工青妇应当形成“三联”即工作联动、平台联建、服务联享,以工会为例要践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最终目标是促进人的发展。在相关政策指导下,自上而下形成一种合力,党建工作将引领非公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